尼莎颱風漸遠離 北台灣災情多.仍有住戶待復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北台灣受到尼莎颱風以及東北季風影響,連日降下豪大雨,宜蘭、雙北多地傳出災情,有多處山坡坍方及土石流災情。今天(17日)政治人物紛紛勘災視察,而傳出最多災情的雙北市長,也針對民怨不斷進行回應。

冒著風雨勘災,了解風雨帶來的影響。政治人物們週一一早就奔波各處,根據中央災變中心統計,受尼莎颱風影響,全國災情統計共509件,其中光是台北市災情就多達244件,新北則有145件。台北士林百齡橋下停車場的車輛泡水,及土石流沖進新北汐止伯爵山莊,成為本次災情焦點。

新北市長 侯友宜:「汐止的地區的伯爵山莊,我連夜去看,趕快讓居民能夠安全安置好,然後把坡損的傷害降到最低,所以從整個昨天,雖然氣候變遷瞬息萬變,我完全在指揮中心能夠掌握整個狀況。」

針對伯爵山莊土石流災情,新北市預計現場清理作業週一晚間可以完成。不過,雙北市長對於災情的預警及處理,就頻頻遭民眾抱怨反應太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個國民還是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們要,政府要盡到通知的責任,至於要不要移車你還是要(自己)負責,你不能說你車子停太外面,我們都跟你通知了,你不移走到時候叫我賠償,哪來一回事。」

宜蘭台7縣86.5K路段坍方,預定10月31日搶通,84K路段則無法確定搶通時間。宜蘭明池山莊,仍有303人因聯外道路中斷而受困。此外,公路災阻有4處封閉。截至下午五點,仍有33戶停電。

航空運輸部分,截至傍晚六點,國內線航空取消30、延誤9架次。海運部分,航港局通報,週一有4航線、10航次全部停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