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豪雨成災 苗栗南庄東河村停班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年最強的春雨報到,中央氣象局上午對15個縣市發布了豪雨、大雨特報,水利署也對苗栗縣、彰化縣以及台中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中台灣陸續傳出災情,竹北的大眉里社區,昨天(19日)深夜發生土石流,緊急撤離當地居民。另外,苗栗縣南庄鄉的東河村,因為苗21線道路坍方,導致人車無法通行,今天全村停止上班上課1天。

台中沙鹿的弘光科技大學前,20日上午馬路上水流湍急到連人都站不穩,被大水沖走。沙鹿的中山路,泥水滾滾而下,馬路頓時成為像是濁水溪。受到鋒面影響,短時間強降雨造成台中沿海多處有淹水的情形。

苗栗縣南庄鄉21線3.5公里處東河村路段,昨天(19日)傍晚發生道路坍方,人車無法正常通行,已經全面管制,而東河村全村也受到影響,苗栗縣政府也宣布全村停止上班上課1天,目前仍在搶通道路中。

新竹縣竹北的大眉里社區,19日深夜也發生社區旁的土石崩落,並產生土石流的狀況,竹北市長鄭朝芳挨家挨戶請社區居民撤離,並協助安置到旅館。

而在彰化縣鹿港鎮老街,今天(20日)上午6 點的暴雨,讓老街一度水淹到大腿,彰化縣長王惠美上午也到場視察災情。

彰化縣長 王惠美:「在鹿港地區大概就是以老街這裡是最低窪的地區,旁邊的水都進來到這邊。 」「所以說今天早上雖然,積水有到60公分的一個狀況, 目前消退的速度是非常快。」

另外,受到大雨影響,彰化和美鎮因雷電一度造成327戶停電,雲林水林鄉超過3000戶停電,經台電工程人員冒雨搶修後,在中午前陸續恢復供電。桃園區福林里(20日)下午2點22分,也因避雷器不良,導致停電突然停電,影響4599戶,經搶修,下午3點12分全數復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