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遭自殺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擊落37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週一,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新一輪大規模攻勢,自殺式無人機和飛彈轟炸,重創基輔,至少有4位平民罹難,烏克蘭空軍當天表示,已擊落37架俄羅斯無人機。

週一凌晨,烏克蘭首都基輔不時傳出爆炸聲。

一波又一波的自殺無人機從天而降,攻擊目標卻是平民聚集區,巨大的火球與濃濃的黑煙,令基輔再度瀰漫恐慌情緒,至少已有4位烏克蘭平民不幸喪生。

基輔居民 維塔利·杜舍夫斯基:「它擊中了隔壁的公寓。老實說,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你甚至無法想像它有多強大。我還在發抖。」

由於無人機不易被防空系統識別,俄羅斯開始轉向這種既便宜又有效的作戰方式。不過烏克蘭空軍當天表示,已成功擊落37架俄羅斯無人機。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 Yuriy Ihnat:「我們確認我們已經摧毀了 37 架『神風敢死隊』無人機。它們都是從南方飛來的。我們的初步統計顯示,至少有 85% 到 96% 被我們的防空系統摧毀。」

據烏克蘭軍方報告,過去幾週來,俄羅斯已經使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對烏克蘭實施了多次攻擊。

同一天,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大規模導彈襲擊也捲土重來。

俄羅斯國防部首席發言人 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武裝部隊繼續用遠程空中和海上高精度武器(導彈),對烏克蘭的軍事指揮、控制設施、和能源系統進行打擊。所有指定目標都被擊中。」

一週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了大規模飛彈襲擊,重創烏克蘭多座城市。俄羅斯總統普丁上週五曾表示,在所有29個指定的導彈打擊任務中,還有7個尚未完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