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蘇愷34戰機墜毀撞民宅燃熊熊大火 釀6死19傷

一架俄軍蘇愷34戰機17日墜毀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西南部城鎮葉伊斯克(Yeysk),使當地一棟住宅大樓燃起熊熊火勢,造成至少3人死亡。(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一架俄軍蘇愷34戰機今天起飛後不久便墜毀在南部城鎮葉伊斯克(Yeysk),使當地一棟9層樓高的住宅大樓燃起熊熊大火,造成6人喪命。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消息,塔斯社(TASS)援引當地官員說法報導,這起墜機事故還導致6人失蹤、19人受傷,其中包括兩名兒童。葉伊斯克與俄軍占領的烏克蘭南部地區之間僅隔著亞速海(Sea of Azov)。

俄國軍事新聞頻道「紅星電視台」(Zvezda TV)公布的畫面顯示,蘇愷(Sukhoi)Su-34超音速中程戰鬥轟炸機墜毀住宅區時發生爆炸;根據報導,飛行員已彈射逃生。

塔斯社提到,當地官員告訴俄國緊急事務部部長庫倫科夫(Alexander Kurenkov),目前有6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事故發生後不久,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下令庫倫科夫即刻趕往現場。

現場畫面顯示,戰機墜毀後,熊熊大火吞噬一棟9層樓高的建築。地方當局稍後表示,火勢已被撲滅。

地方媒體報導,戰機上頭裝載彈藥,不過克拉斯諾達(Krasnodar)區長康卓葉夫(Veniamin Kondratyev)否認這類說法。

當局表示,約有250人撤離當地,其中包括40名兒童。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這架戰機是從軍用機場起飛展開飛行訓練時墜毀。報導援引國防部的說法表示,飛行員通報其中一具發動機在起飛時著火,飛機撞擊住宅大樓時,又點燃了燃料。

克里姆林宮表示,蒲亭已下令向受害者提供一切必要幫助,並指示衛生部長前往當地。

負責調查嚴重犯罪的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表示,已對墜機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