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情報局長:科技業對中共太天真.慎防被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局長卡爾(Bruno Kahl)周一(17日)在年度國會聽證會表示,德國希望在2049年前成為科技界領頭羊,必須提防各界對中國的「認知轉變」。德國一些產業對中國仍保有「天真幼稚」(naiv)想法,在與中共有關當局打交道上,「肯定還有改善的空間」。

德國聯邦情報局長 卡爾:「(與中共打交道)肯定還有改進的空間,我相信大家的意識已經有很大的改變。但科技業(對中)當然,還是有很多的信任與天真想法,這很不妥。」

「我不會無條件信任他(中資夥伴)。我認為我們也必須做好準備,面對這樣一個事實,即科技或經濟槓桿,可能被用來貫徹中(共)國的理念,當德國的政治觀點在這一邊,中(共)國在另一邊(分歧不同)。兩年前我警告,不要在我們的 5G 網絡,無條件和幼稚地使用中國技術,這當然也適用於關鍵基礎設施的其他元素。

憲法保衛局局長則表示,一定不能讓中共干預德國政治。外媒報導,中國是德國的主要貿易夥伴,尤其是在德國的經濟支柱汽車產業。德中關係急轉直下,辯論熱度升溫,但德國大型企業仍在中國進行巨額投資。情報局長警告,小心科技或經濟槓桿,被利用來貫徹中共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