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襲擊能源設施 烏克蘭20日首度全國限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關心最新烏俄局勢,寒冷冬季來臨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軍隊,一週內摧毀了烏克蘭約30%的發電站,導致大範圍停電。烏克蘭從20日早上7點開始,首度限制人民用電。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0.19):「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受到了新的破壞。今天,3座能源設施被敵人摧毀。當然,我們將盡一切可能恢復我們國家正常的能源。明天早上7點開始,有必要特別注意用電問題。請不要打開不必要的電器,請限制你的用電量,避免使用那些耗電大的電器。」

英國BBC報導,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呼籲民眾,在限電前趕緊「替所有的東西充電」,包括手機、行動電源和手電筒等。烏國各地居民也在為民生用水和暖氣可能斷供做準備。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推特譴責俄羅斯,對民用基礎設施,特別是電力的攻擊,是戰爭罪行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