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攻能源設施被批戰爭罪 烏克蘭實施全國限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過去一週,俄羅斯加大火力攻擊烏克蘭的能源設施,多座電力和水利基礎設施遭摧毀。烏克蘭政府全力搶修,並在今天實施全國限電,呼籲民眾節約用電。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批評俄羅斯當局,正在犯下戰爭罪,意圖讓烏克蘭平民在寒冷的冬天沒電、沒暖氣。

寒冷冬季來臨前,俄羅斯加大了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的攻擊。烏國總統澤倫斯基19日指控,俄軍一週內摧毀了烏克蘭約30%的發電站,導致大範圍停電。20日早上7點到晚上11點,烏克蘭首度在全國實施分區限電,讓能源公司搶修電力設備。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0.19):「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受到了新的破壞。今天,3座能源設施被敵人摧毀。當然,我們將盡一切可能恢復我們國家正常的能源。」

路透社報導,烏國首都基輔和哈爾科夫等大城市都減少了無軌電車和地鐵的班次,烏克蘭能源部長哈魯申科(Herman Halushchenko)表示,正在尋求減少20%用電量,烏克蘭人民配合響應。另外,各個城市的烏國居民也在為民生用水和暖氣可能斷供做準備,有志工將物資送到南部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的老年人家中。

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市居民(2022.10.18):「可能沒有煤氣了,沒有燈光,那我們就把燒木頭的爐子加熱,取暖,做一些食物,然後一切都會好起來。」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9日在歐洲議會發表講話,譴責俄羅斯對民用基礎設施發動攻擊,特別是電力設施的攻擊,是戰爭罪行為。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10.19):「這些都是戰爭罪,對民用基礎設施進行有針對性的攻擊,目的很明確,就是為了讓男人、女人和孩童,在冬天到來時沒有水、電和暖氣,這些是恐怖主義行為。」

根據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市(Lviv)市長說法,修復受損的發電廠,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