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義大利準總理:新政府將親北約及歐洲|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友台義大利準總理:新政府將親北約及歐洲

義大利準總理梅洛尼19日日表示,她的新政府將支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歐洲,並對她右翼聯盟中的親俄羅斯盟友發出嚴正警告,並表示,任何不同意她外交政策路線的政黨都不應加入新政府。先前她曾受訪表示,將限制中共在義大利與歐洲的擴張,無意繼續參與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並將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

===

不向俄低頭 歐盟擬合購天然氣 設氣價上限

因為俄烏戰爭,歐洲發生能源危機,歐盟各國競購天然氣,讓天然氣價格一度失控。歐盟20日召開領袖峰會,尋求共識,目前歐盟領袖打算集資購買天然氣,並暫時對氣價設定上限,以確保歐盟4.5億民眾可以安心過冬。

===

紐西蘭擬開徵牛羊排氣稅 業者發動示威抗議

紐西蘭日前公布應對氣候變遷的計畫,要求畜牧業者為牲畜打嗝、放屁排放出的溫室氣體繳稅,這項爭議計畫隨即引起業者反彈。擔心可能會導致紐西蘭 26% 的農場的消失。大批畜牧業者20日走上各大城市街道,表達抗議。

===

恆星誕生過程 NASA釋韋伯「創生之柱」清晰照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9日表示,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創生之柱」的壯麗奇觀,這是由星際氣體和塵埃組成的巨型柱狀體,裡面布滿正在形成的年輕恆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