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期限將近 馬斯克傳將裁減推特近75%員工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將在28日完成推特收購(Twitter),同時告訴潛在投資者,他預計未來幾個月將裁掉推特近75%員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將在28日完成推特收購(Twitter),同時告訴潛在投資者,他預計未來幾個月將裁掉推特近75%員工。不過,推特法律顧問艾吉特(Sean Edgett)20日向員工發送電子郵件澄清,沒有計畫進行全公司範圍的大規模裁員。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馬斯克曾告訴投資人,他最早向銀行家尋求融資時,就計劃要對推特裁員。

儘管推特人資單位已告訴員工,公司方面沒有大幅裁員計畫,但相關文件顯示,馬斯克已向潛在投資者稱,目前推特員工約有7500 人,他準備裁掉75%,大約 5,600 人。

不過,推特目前管理階層計劃在明年年底前將公司的人事成本削減約8億美元(約256.7億新台幣),有意裁員7500名員工中的近75%。

分析師認為,75%的數字很可能只是他吸引投資夥伴的伎倆,以打動與他交談的銀行家或富人。

推特20日收紅1.18%至每股52.44美元,仍略低馬斯克每股54.20美元的收購價,其盤後股價小幅下滑逾0.3%,年初迄今跌幅達超過22%。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