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入主推特後裁員省薪酬開支 馬斯克否認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推特(Twitter)的新老闆馬斯克在11月1日前裁員,是為了避免將股票作為員工薪酬的一部分,但遭到馬斯克否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推特(Twitter)的新老闆馬斯克在11月1日前裁員,是為了避免將股票作為員工薪酬的一部分,但遭到馬斯克否認。

一名推特用戶詢問裁員問題時,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回應說:「這是不實報導。」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昨天報導,馬斯克已下令在全公司進行裁員,一些團隊的裁員力度要大於其他團隊,裁員將在11月1日前進行,這是原定推特發放股票給員工作為薪酬一部分的時間。

「紐約時報」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最早可能在昨天開始裁員。

根據昨天媒體報導,馬斯克解僱高層主管,以避免發放巨額遣散費,同時最快在昨天進行其他裁員。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馬斯克本月27日完成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公司的交易後,立即開除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以及法律事務和政策主管蓋德(Vijaya Gadde)。

他先前指控這些人在假推特帳號數量上誤導他和投資人。根據研究公司Equilar的數據,這些高層主管將獲得總計約1億2200萬美元的離職金。

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馬斯克「因故」解僱4位推特主管,包括亞格拉沃和西格爾,顯然是為了避免支付遣散費和限制型股票獎酬。

推特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到被解僱的高層主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