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不顧反對擬引中資入漢堡港 引執政聯盟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帶您看到,德國總理蕭茲傳出將在11月出訪中國,不過,德媒報導,他要在10月底前不顧內閣反對,推動讓中企遠洋運輸公司,入股漢堡港的貨櫃碼頭。引發執政聯盟自民黨與綠黨領袖反對,歐盟也警告若投資案通過,有關業務的敏感訊息可能會落入中共手中。

面對俄烏戰爭帶來的能源危機,德國廣播公司報導,總理蕭茲將不顧六個政府部門首長,包括經濟、國防與外交部的反對,執意批准中共國企遠洋運輸公司(COSCO),入股漢堡港的托勒奧特(Tollerort)貨櫃碼頭。對此,與蕭茲所屬社民黨共組執政聯盟的自民黨與綠黨領袖,也公開反對這項交易。

德國自民黨領袖 吉爾薩萊:「讓中共進入德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將是一大錯誤,一個無法挽回的錯誤。」

德國綠黨領袖 利普:「從烏克蘭戰爭中我們了解到,對俄羅斯和中共等國家的依賴可能非常危險,因此,我們應該從這些錯誤中吸取教訓,讓中國公司遠離漢堡港。」

據傳,德國總理蕭茲將在11月3日與4日率領業界代表訪問北京,報導指出,總理府堅持要各部長在10月底法定期限到期前起草妥協方案,一旦收購案完成,蕭茲就能在訪京期間對外宣布這項功績。

現任總理蕭茲曾擔任漢堡市長7年(2011年至2018年),鄰近北海的漢堡,是歐洲和中國海運的重要樞紐,處理的貨櫃有1/3來自、或即將運往中國。

僅管漢堡市政府歡迎中遠海運入股,但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週二再次強調,不能單方面依賴中共經濟,否則將面臨政治勒索。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哈爾登旺也告誡,中共企業涉及關鍵基礎建設的危險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