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重申降低片面依賴 反對中共對台動武

德國總理蕭茲近日接受德國媒體《南德意志報》的採訪,談論對2023年的展望。蕭茲在專訪中提到了天然氣、俄烏局勢、降低對中依賴、美歐貿易爭端,以及台海局勢等議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近日接受德國媒體《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的採訪,談論對2023年的展望。蕭茲在專訪中提到了天然氣、俄烏局勢、降低對中依賴、美歐貿易爭端,以及台海局勢等議題。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對以往大量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造成巨大影響,其中德國尤其受到衝擊,也讓德國開始重視起資源過度片面依賴的問題。在談到俄烏局勢時,蕭茲重申雙方談判的重要性,但也強調德國的目標是讓俄羅斯結束這場侵略戰爭,捍衛烏克蘭的完整性。他再次呼籲俄羅斯「普丁,結束這場戰爭!」

伴隨著俄羅斯天然氣議題,德國的經濟對中國過度依賴,也成為了一個焦點話題。蕭茲依然不認同國際脫鉤的想法,但他指出,錯誤的是企業和國家過度依賴個別國家,因此必須要增加多樣性,包括在供應鏈、出口市場、原料等方面,從而減少依賴。

記者也問到,專家指中共最早可能在2026年對台灣發動攻擊,德國是否對這種情況做足了準備?蕭茲表示,美國、德國和其他許多國家都在「一個中國」的概念下行事。同時,他們也都反對向台灣動武,他在與習近平會面時明確表示了這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