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碼200億投資電動車 王美花訪美加強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首先來看到,美國拜登政府在本週宣布,將提供28億美元資金,促進美國生產電動車電池,以及用於製造電池的礦產開採,這是美國擺脫中國供應行動的一部分。而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上週率團訪美,也聚焦半導體、電動車領域,預估創造新台幣300億元以上的商機,其中,有100億,是研發投資。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次率領台灣企業團與美方企業交流,成果豐碩。雙方企業出席家數,從原先預計的4、50家,最後來到將近80家,顯示台美雙方對產業合作有高度興趣。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2.10.13):「有包括半導體,也有包括電動車,有包括5G等等。那實地的交流的反應非常好,那甚至都有提到說,這樣的交流之後要回訪台灣。可以進一步再藉由回訪,確實來促進更多的商機。」

13號,王美花也與美方在華府召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首場實體會議,見證台美企業簽署7項合作備忘錄(MOU),領域橫跨再生能源、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2.10.13):「那最重要的是簽了之後,明年就要來驗收相關的成果。那甚至明年還可以再增加更多的新的合作的關係。」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2.10.13):「那訂單的部分,我們大概抓起來,訂單跟投資可能可以有300億。」

王美花也再次強調,如果台灣半導體無法供應全世界,將影響全球經濟,包括美國在內,中國經濟也將重傷。反之,如果台海穩定,台灣半導體繼續運作,將有利全世界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李晶晶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