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開車邊充電!全美首條「無線充電公路」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身為電動車車主,最害怕卡在車陣中無法動彈或是找不到充電站充電,近期,美國密西根州交通部與一家以色列公司合作了一項大型項目,在底特律實驗全美首條無線充電公路,電動車只要行駛在上面,就能以無線的方式,邊開車邊充電。

ClickOnDetroit | WDIV Local 4記者:「這些白色點正是線圈,當你駕車通過這些白色點,你的車就會自動充電,很有可能這是未來全國道路的樣子。」

密西根州交通部(MDOT)與一家以色列公司合作,在底特律設置了一條無線充電公路,讓電動車邊開車就能邊充電,近日,已經完成硬體安裝並開始進行實測。

Electreon公司創辦人 Orean Ezer:「當世界所有人都在提升電池效能時,我們用完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我們希望這個解決方法能夠將車輛連接到24小時供應、全年無休的電網。我們發現道路正是解方。」

這條充電公路長度約400公尺,地點位於底特律舊城區,路面下安裝了感應充電銅線圈,線圈將為裝有接收器的電動車充電。

如果測試情況良好,密西根州交通部預計在2024年擴大設施規模,將開始為重建密西根大道(Michigan Avenue)部分路段投標,安裝額外的無線充電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