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新制?分析指中國將陷長時間黑暗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延期近一週發布的中國GDP今天出爐,數據為3.9%。而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聲稱要實現共同富裕,首度提出「規範財富累積制度」。對此,有分析認為,中國將進入很長的一段黑暗期。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譚耀南:「翻成白話文就是,私人企業包括新經濟、地產、零售百貨、香港金融以及所有和科技掛勾的私營企業,會全面的逐步清洗,以後你再也聽不到什麼國進民退、民進國退、國進民退、國退民進這樣的話了,民企參與國企項目這樣的說法也沒有了,整個中國就是一張在中國共產黨手中,完全整合的資產負債表。跟著共產黨走,不但沒有發大財,而且即將被共同富裕,被財富動態清零,所以接下來的社會矛盾和可能的動盪可想而知,中國即將進入很長的一段黑暗期。」

譚耀南也指出,中國接下來的對外關係會更差,美國將中共視為最具威脅的戰略競爭對手,美方會運用所有可能的政策和工具,與中共進行長期制度跟價值的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