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五股清晨低溫18.5度 週末大台北東部水氣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關心天氣,揮別週末降雨,週一上班日(10月24日)天氣晴,不過氣候型態轉乾冷,北台灣平地低溫,只有20度上下,氣象局表示到週四(10月27日)天氣相對穩定,但週五後水氣又會增加,而且菲律賓東方出現熱帶擾動,氣象局預估成颱機率偏高。

太陽終於出來了,揮別上週末天空灰濛濛,週一水氣趨緩許多,不過天氣型態轉乾冷,氣溫往下降,平地低溫出現在清晨新北五股,只有18.5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未來週三、週四東北季風稍微減弱,這樣的差異反而在高溫低溫部分,略為回升1~2度。比較明顯的不一樣在週五(10月28日)之後,水氣明顯增多,降雨的情況在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下雨情況是比較明顯,下雨機率逐漸提高。在北台灣高溫只有25度,東部只有26度,因為下雨情況持續,高溫不容易回升起來。」

週一(10月24日)、週二會有零星降雨,主要在台北、宜花地區,各地低溫來到19~22度,北台灣高溫到24度,東部25度,南部高溫則可以到29~30度。週三(10月26日)、週四天氣回穩,氣溫會再上升。不過週末又變天,而且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擾動,就怕又有颱風生成。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不過它形成,未來會不會影響到我們,週三之後會比較明確。未來其實它形成颱風機率,看起來目前的模式資料,告訴我們都還是機率相對偏高一點,未來走向都還要持續觀察。」

前2週,因為颱風和東北季風形成共伴,讓台灣北部地區豪雨成災,未來走向還得多加留意,也提醒民眾週三、週四氣溫回穩,但日夜溫差大,出門還是得留意,多帶件外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