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示警台海 陸委會:盡力維護和平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示警,中共不再接受兩岸維持現狀,將加大對台施壓。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中共對台採取政治前提,並用軍事手段脅迫,才是台海大不穩定根源。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面對中共綜合性的施壓,不論是軍事、外交、經濟或者對我越來越多的認知作戰,我們還是一樣,我們還是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跟自由民主,這個我們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但是我們也會盡最大的能力,來維護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我們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也會深化跟理念相近的國家來合作,共同為區域台海的和平穩定,來扮演我們負責任的積極性的角色。」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天批評蔡總統扮「陰陽臉」,對內對外兩面手法,實質在改變台海現狀,邱垂正說相關批評背離事實、不倫不類,強調蔡總統上任致力維護兩岸和平,也獲得國際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