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6高層被認罪 陸委會:審判公正性外界懷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蘋果日報6名高層,因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現在已經羈押超過一年。除了黎智英外,6名高層22日不堪壓力承認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部分高層更將轉為汙點證人,在12月1日黎智英案件審理時出庭作證。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港版國安法是舉世公認的惡法,這場審判的公正性,外界也都抱持極大的懷疑。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港版國安法,高度侵犯思想言論、新聞網路自由及天賦人權,是舉世公認的惡法,相關案件更是,執政者用來威逼人民噤聲的工具,這場審判的公正性,外界均抱持極大的懷疑,而香港正在上演的政治獄,也讓國人更看清,一國兩制的虛偽與威權本質。」

另外,黎智英與時任集團行政總監黃偉強也被指控違反租契,使用將軍澳工業邨地段,先前被裁定詐欺罪成立,案件今天繼續在區域法院處理,押後到12月10日判刑。期間黃偉強獲准保釋,黎智英則是繼續還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