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日合作互惠雙贏 布局下世代被動元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2022台日被動元件技術國際論壇,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出席致詞,他表示,被動元件產業去年產值突破新台幣700億元,是20多年來最好的一年,面對地緣政治跟通膨影響,台灣被動元件產業依舊發展可期,鼓勵台灣跟日本加強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 服部崇:「我認為有必要,台灣和日本建立一個從上游到下游,各方面建立有機連結的體制來相互補足。」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有公私協力、而且要國際合作,去進行前瞻的、高端的技術研發,然後即早布局下一個世代的被動元件。」

台灣被動元件產業協會理事長 林志隆:「台灣在很多材料,其實都是要借重日本,就上游這一塊,有些新進的設備,是日本比台灣做的好,但是台灣的優點就是,台灣可以比較好的性價比,把一個產品,功能跟價格在市場會更有競爭力。你現在很多車用電子,它有很多都是被動元件,我想我們那個EV產業這一塊,是正在蓬勃發展,所以未來這一塊,我覺得是,台日一定是可以密切合作。」

賴清德指出,日本被動元件產業位居全球第1,台灣位居第2,台日專長不同,日本在材料和設備以及電動車有優勢,台灣專長則在3C電子領域,與會專家認為,台日雙方在被動元件方面有互補性,針對快速崛起的電動車,可以加強合作。主辦單位也邀請多位來自日本台灣產業專家分享業界趨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