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吊橋斷落 罹難人數續增 網傳有人刻意搖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印度西部一座吊橋,昨天(30日)傍晚6點30分在舉行慶典活動時突然斷落,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橋上人數可能超過負荷量3倍之多,截至31日下午1時,官方死亡人數是134人,但估計還會增加。據台灣外交部掌握,傷亡人士暫無台灣籍人士。

30日,印度正逢排燈節假期,許多遊客造訪,剛重新開放第4天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莫爾比鎮(Morbi)吊橋,不料,吊橋疑似不堪負重300多人,突然搖晃後就斷裂;當局緊急出動搜救人員200多人通宵搶救,第一時間救出100多人,但死亡人數仍不斷攀升,罹難者多為老人、婦女、小孩。救援隊繼續尋找失蹤的人,但死亡人數仍在上升之中。古茶拉底省內政部長 桑哈維(Harsh Sanghavi):「到目前為止,已有132人在這場不幸的事故中喪生。已對橋樑建設和維護的機構提起訴訟。」

這座有百年歷史的觀光吊橋,26日才剛完成整修並重新對外開放,吊橋倒榻原因除了可能過載之外,網路上還流傳在事發前曾有一群年輕男子不斷晃動吊橋,相關畫面曝光後引發網路撻伐,並呼籲當局對此進行調查;但也有人性光輝的一面,許多目擊民眾看到很多人掉進河裡,立即加入搶救行列。

目擊者民眾 拉朱(Raju):「事故發生後,人們被吊在橋上,但當橋倒塌時,他們滑倒並掉進了河裡。我在下午6:30左右看到並打電話給救援人員,由於參與了救援行動,我整晚都無法入睡;我帶了很多孩子去醫院。」

印度總理莫迪(Modi)31日表示,他對莫爾比吊橋倒塌的悲劇,心裡感到巨大的痛苦,他的心與受害者的家屬在一起;他已經指示古茶拉底省的部會首長緊急動員團隊進行救難工作。印度總理 莫迪(Modi):「在這些遇難的家屬中,我向在事故中喪生者的家屬表示哀悼;在這悲痛的時刻,政府與你們同在。」

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莫爾比吊橋倒榻,觸目驚心的景象震撼全國,死亡人數也成為印度同類型災難中罹難人數最多的一起。過去20年來,一些橋梁倒塌重大意外事故的回顧,共有12件,印度就佔了半數6件;這些發生在世界各地的重大事件,都有至少20人喪命或失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