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員工逃 中共藉鴻海轉移清零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二十大後中國大陸的所謂防疫政策,已然成為了「清零恐怖」。鄭州富士康數萬名員工徒步大逃亡。有分析指出,中共想甩鍋台資企業,轉移全國各地清零的民怒。

從河南鄭州富士康工廠出逃的員工,一個個帶著行李,沿著公路連夜逃生。

河南鄭州富士康逃亡員工 陳輝:「1942年我沒經歷過,但是我看過,我覺得很象。1942是沒吃的,現在的2022可能是沒命吧。」

陳輝也是這次富士康員工逃亡大軍中的一員,他們因擔心病死或餓死在富士康工廠,連夜出逃,徒步返鄉,情景宛若「1942河南大饑荒」再現。

鄭州富士康於10月13日啟動閉環管理,要求所有員工集中入住宿舍。21號開始還實施「核酸+抗原」兩檢,但實際染疫數字官方始終沒有公布,信息不對稱造成員工越來越恐慌。

還有網友爆料,廠區後勤供應不上,飯菜不僅「發酸、拉絲」,更多人甚至已無吃無喝,宿舍外堆滿了一座座垃圾山,但壓倒富士康員工的最後一根稻草,進而引爆逃亡潮的,是因為網上盛傳的「726」宿舍事件。

根據網傳消息,10月29號凌晨,富士康「726」宿舍的全部8名員工,死在宿舍兩天沒有人管,「大白」發現後,坐地哀號:都死了!

雖然這一消息目前尚未獲得富士康證實,但消息傳出後,富士康員工開始了恐慌大逃亡。

而鄭州富士康也從一開始阻攔員工出逃,變成讓員工自行決定去留。

耐人尋味的是,一向擅長輿論維穩的中共,並沒有封殺關於富士康逃亡事件的大部分討論, 微博上批評富士康公司的視頻也被廣泛傳播。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這表明了官方很可能是想把民間對「動態清零」的怒火,轉移到富士康身上,要把官民矛盾引導成「商民矛盾」與「貧富矛盾」。再加上富士康是台資企業,所以又會扣上一層「兩岸矛盾」的敵意,這會對富士康帶來前所未有的沉重壓力。這種作法,其實是非常狡猾的煽動民間社會內鬥來保護中共政權,同時為「動態清零」做掩護。」

週一,上海迪士尼再次突然宣布暫停營運,樂園內大批遊客被困在裡面出不來,當局要求,園內遊客必須測試陰性後才能離開。巧合的是,這次上海迪士尼突然關門,竟然於去年的突然封控趕在了同一天。

在廣州,嚴厲封控繼續加碼,28日還「闢謠」不會「封島」的珠海區,30日突然宣布強化防疫措施,全面封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特約記者 顧曉華 美國紐約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鄭州富士康員工逃 中共藉鴻海轉移清零民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