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80歲金鐘視后馬之秦 睡夢中安詳離世

從影逾50年,以電視劇「昨夜星辰」奪下金鐘視后的演員馬之秦(圖)1日早上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0歲。 資料照。(圖/翻攝自軍官情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從影逾50年,以電視劇「昨夜星辰」奪下金鐘視后的演員馬之秦今天早上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0歲,藝人之家牧師施立民向中央社證實消息,「她很平安、心滿意足的離開這個世界」。

施立民說,現在正在馬之秦家中協助處理後事,「馬姐今早在睡夢中安詳離世,昨天神智都還很清楚,是很滿足的離開,家人都在身旁,她心存感激,人生很豐富」。

性格敢愛敢恨的馬之秦,有過3段婚姻,育有4子,1959年以電影「黃金年代」出道,也曾加入國軍海光話劇隊。演藝生涯在1974年加入中視後,陸續演出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包含「愛心」、「一剪梅」、「女巡按」等電視劇。

馬之秦更在1985年以電視劇「昨夜星辰」的老菸槍母親一角,獲得第20屆金鐘獎女演員獎。在演員工作之際,也成立自己的傳播公司製作「龍蛇大地」等電視劇。直到2001年,馬之秦還曾以公視人生劇展「遺失」入圍第36屆金鐘獎單元劇女主角獎。不過馬之秦近年作品不多,最後一次在電視劇中看見她的身影,是2016年她客串「大人情歌」,飾演藍鈞天的母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