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醫事人員染疫亡.嘉義藥師逝 前7天皆接種AZ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台灣死亡數遲遲降不下來,又發生醫事人員接種疫苗後病逝。嘉義市一位59歲男藥師,有中風慢性病史,PCR採檢陰性,6月4號接種疫苗,卻在周四下午不幸離世,嘉義市政府通報個案為疫苗不良事件,但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中央進一步判定。而在三重一家診所66歲基層醫師,周三晚上發生隱形缺氧,到院前死亡,是首例醫事人員染疫死亡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三重基層醫師)看起來他是,死亡七天前有接種過AZ的疫苗,那這部分我們會再繼續了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就是說在接種過兩劑的疫苗,也超過14天之後,仍然是有可能會罹患無症狀或輕症的感染,那這樣的這個感染一般來講他的病毒量會比較低,跟一般沒有接種的病人比,另外就是它的這個傳播力通常也會比較弱一點。(接種後)個人防疫的措施,其實都還是建議要遵守,不要說因為接種過疫苗就覺得百毒不侵。」

另外,周四新增的3例境外移入當中,案12294是本國女性,4月份赴美施打兩劑BNT疫苗,卻在6月回台後,9號採檢確診。羅一鈞提醒,接種疫苗後仍有可能感染病毒,帶有病毒傳播可能性,疫苗施打後還是要遵守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