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呼籲中共 以和平方式處理兩岸政治分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2日表示,呼籲中共方面承擔維護台海和平的共同責任,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以和平方式處理兩岸政治分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呼籲中共方面承擔維護台海和平的共同責任,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以和平方式處理兩岸政治分歧。

陸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邱垂正今天在由陸委會委託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辦理的「2022台北安全對話」(2022 Taipei Security Dialogue)國際研討會上發表致詞。

邱垂正表示,政府兩岸政策堅定一貫,捍衛主權尊嚴與民主自由,不容任何勢力政權威脅侵犯,台灣將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加強「四大韌性」守護台灣,這是符合區域期待的負責任做法。

邱垂正指出,北京當局長期以來持續在政軍、外交及經貿領域脅迫台灣接受其「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框架,已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及區域繁榮穩定,台灣民意更明確拒絕。

他重申,面對來自中共的挑戰及壓力,台灣不挑釁、不冒進,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的堅定決心沒有改變,也沒有任何妥協空間。未來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這是維持戰略穩定的作為。

邱垂正最後說,台灣也呼籲中共當局展現智慧與彈性,透過建設性的對話,務實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