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下調中國經濟預測 老虎環球已暫停投資兼減持中概股

外媒報導,長期以來持有中國股票的老虎環球(Tiger Global) 已暫停投資中國,並希望重新評估投資中國的風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近幾個月中國出口有所放緩,外媒報導,巴克萊下修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的預測為3.8%,其中原因是全球預期中國商品需求下降,同時,預估明年中國的出口將下降2%到5%。

由於中國經濟面臨房地產行業萎縮更深更久、嚴格封控措施、需求放緩和電力短缺的挑戰。

根據CNBC報導,巴克萊對2023年中國GDP的新預測為3.8%,此前該預測在9月份因房地產投資下降而下調至4.5%。在過去幾個月,其他分析師下調對中國明年 GDP 的預測。

報導提到,中國的房地產業及相關行業貢獻大約四分之一的 GDP。過去兩年房地產市場下滑,原因是中共嚴厲打擊開發商高度依賴債務成長的行為,而消費者對購房的需求大幅下降。

除了外資不看好中國經濟,長期以來持有中國股票的老虎環球已經暫停投資中國。知情人士透露,老虎環球今年以來一直在減持中概股,將其在老虎環球投資組合所佔比例從雙位數降到個位數左右。

老虎環球的對沖和長倉基金今年以來不斷降低中國風險敞口,為了重新評估對中國的風險暴露,老虎環球目前已暫停投資中國,不打算抄底中國股票。

消息人士補充,老虎環球只關注熟悉的少數中國公司,同時將投資重點轉向印度、東南亞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