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成立特別委員會 續追華裔科學家病毒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去年,溫尼伯國家生物實驗室的兩名華裔科學家,將病毒轉移到中國並被解僱。近日,加拿大自由黨政府與反對黨達成協議,成立一個新的特別委員會,可以全面查閱他們被解僱的原因,以及他們向中國運送致命病毒的內幕。

加拿大眾議院議長 麥克霍蘭德(Mark Holland):「我榮幸地以兩種官方語言提交一份諒解備忘錄,該備忘錄已由所有政黨眾議院領袖簽署,目的是設立一個議員特設委員會,審查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有關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文件。加拿大人期待看到國會議員們在重要問題上合作,在這些問題上需要負責任地增加透明度和問責制。」

加拿大眾議院議長麥克.霍蘭德(Mark Holland)表示「(特別委員會議員)他們可以查看的是所有未經編輯的文件。他們將能看到幕後的各方面信息。」

早在去年1月,媒體爆出,2名華裔科學家將病毒轉移到中國並被解僱一事,引發了公眾對他們從事間諜活動的猜測。儘管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拒絕透露,病毒轉移與這對夫婦被驅逐有關。當時,眾議院議長也因試圖獲取相關資訊,被自由黨政府告上法庭。

這次新建立的特別委員會議員,將會看到涉及病毒轉移的文件。有關向公眾發布什麼內容,將由3名退休法官組成的小組決定。該小組還在籌備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安妮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