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南部赫松市大停電 俄軍侵烏後首見

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南部赫松市官員說, 經歷一波空襲且赫松州內一座重要水壩也毀損後,赫松市7日斷水斷電。這是當地首次發生停電。 圖為10月31日在赫松市邊境地區村莊,一名烏克蘭士兵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南部赫松市官員說,經歷一波空襲且赫松州內一座重要水壩也毀損後,赫松市今天斷水斷電。赫松市在俄軍2月入侵烏國幾天後就淪陷,這是當地首次發生停電。

法新社報導,莫斯科當局扶植的政府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在赫松(Kherson)與州內其他地區,目前暫時停止供電和供水。」

親俄政府並表示,這是「烏克蘭方面籌劃攻擊貝里斯拉夫(Berislav)-卡科夫卡(Kakhovka)公路所導致,有3個高壓電線桿受損」,能源專家正努力「迅速」解決問題,民眾應「保持冷靜」。

但烏克蘭赫松州政府首長亞努什維奇(Yaroslav Yanushevych)把停電歸咎於俄羅斯。

他說,貝里斯拉夫市長達1.5公里左右的電線被毀,由於「受損範圍相當廣」,電力完全中斷。

亞努什維奇在Telegram平台寫道:「貝里斯拉夫市可能在徹底擺脫占領前,都不會恢復照明。現在不可能立刻修復電線,既沒有專業人員、設備,而且俄國侵略者不會允許修復。」

在斷電消息公布前,赫松州的卡科夫卡水壩剛傳出因烏克蘭空襲「受損」。但烏克蘭近幾週也曾警告,俄軍有意炸毀這座戰略性設施來淹沒土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