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光胡錦濤事件唇語 專家析中共內部矛盾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公然架離會場事件引發輿論譁然。日前,有日媒記者透露更多內幕,並採訪唇語專家,解讀栗戰書當時說的話,究竟是什麼。

日本產經新聞的資深記者峯村健司,通過熟悉中國政治的一位美國官員,打探到胡錦濤被架離會場的更多內幕。

這位美國官員告訴峯村健司,10月22號胡錦濤被架出會場,是因為胡在當天會上得知,原定的25人政治局委員名單裡,少了一個人。而少掉的一人,很可能是胡錦濤視為「未來接班人」的胡春華。

目前,政治局委員為破慣例的24人,分析認為,其中一人很可能是在最後時刻被剔除。

峯村健司認為,胡錦濤當時想翻閱紅色文件,核查名單裡是否真的沒有胡春華,卻被一旁的栗戰書一再制止。

媒體還採訪了懂唇語的專家,發現栗戰書說的很可能是「別看了,都決定了」。

但時事評論員王赫指出,目前的分析都是看圖講故事,還需要更多的信息來做佐證。

時事評論員 王赫:「他可以進行唇語的解讀,那麼這個唇語是不是準確的,這個我們現在就很難判斷。」

王赫認為,關於胡錦濤被架出主席台,現在有多種說法,一個是中共官方的他身體不適,另一個是在海外媒體中流傳的,胡錦濤對二十大新班子的人選有不滿,因此被架出去。兩種說法之間,真相目前還很難斷定。但中共的解讀有其不能自圓其說的地方。

時事評論員 王赫:「那麼胡錦濤他是有病,他的整個神態也是表現出病態的一些症狀,但是呢,這是不是他這次被架走的根本原因、真實原因,這是值得一個問號的,大家都表示質疑。因為什麼,他有病的話,那為什麼他以前出席會議都很正常啊,偏偏在這時候你把他架走,這是說不通的。」

王赫認為,胡錦濤被架離會場事件,最重要的已經不是事件真相,而是事件本身曝光中共的政治生態,可能對中共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時事評論員 王赫:「不管它的真相如何,胡錦濤被架出主席台這件事情,成為二十大的一個標誌事件,它就是說中共內部政治生態的那種殘酷、野蠻,沒有人性,完全徹底的暴露在全世界面前。所以這個也是會幫助人們更快的覺醒。」

現場流出的視頻顯示,栗戰書幾次阻止胡錦濤翻閱文件,一旁的習近平示意下屬後,胡錦濤被公然架離會場,臉色極為難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