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董座彭雙浪:面板業2023下半年趨勢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通膨影響科技業,加上宅經濟需求趨緩,民眾資通訊產品消費力下降。友達董事長彭?浪認為,在銷售旺季過後,產業會慢慢開始來回補庫存。

友達董事長 彭?浪:「經過第四季的銷售旺季以後,我們認為,資通訊的產品,應該慢慢的要開始做回補庫存的動作。」

科技業面臨通膨影響,友達董事長彭?浪認為,與病毒共存後,居家需求趨緩,加上戰爭造成通膨,許多國家民眾消費力下降。

友達董事長 彭?浪:「現在大部分都是在做清庫存的動作,有我們也看到這庫存的水準已經漸漸的,恢復到比較健康。我們認為總體的趨勢,應該是到明年下半年,會是往上走的。」

先前電視面板11月上旬報價,各尺寸平均小漲,價格止跌。彭?浪認為,價格的回升,只是在反映過去不合理的價格。

友達董事長 彭?浪:「其實是因為電視面板過去15個月的降價,已經降到了整個成本線以下。10月份的調整也是一個很小的止跌,跟小幅度的上升,我認為應該要回到比較正常的在成本線,它才會算是一個健康的水平。」

而近期也爆出有科技廠實施無薪假,會不會擔心影響擴大,彭?浪回應。

友達董事長 彭?浪:「目前我們都沒有,最起碼我們在園區的廠商,我目前是還沒有看到有無薪假的這一塊。宅經濟讓大家都沒有時間好好的休息,所以最近我們也讓,這個時候讓大家做一個調整,所以就鼓勵員工能夠把他們的該休的假休一休。」

彭?浪也透露,怕訂位來不及,今年已經宣布尾牙籌備中。獎金部分基本一個月年終,績效獎金則會衡量獲利適度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