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疑使用柬埔寨海軍基地 拜登呼籲透明行事

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動工擴建,被認為將供共軍使用。對此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對柬埔寨領導人提出疑慮,強調保持行事完全透明的重要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Ream Naval Base)動工擴建,有說法認為基地將供中國使用。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對柬埔寨領導人提出疑慮,強調保持行事完全透明的重要性。

路透社報導,拜登前往金邊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在場邊與長期執政的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會談。根據白宮聲明,拜登也呼籲洪森釋放因為政治因素遭起訴的活動人士,並於明年柬埔寨大選前,開放一個政治與公民空間。

在與洪森會面前,拜登對洪森針對烏克蘭戰爭的發言表示感謝,並稱他很期待軍政府統治的緬甸重回民主。

柬埔寨是今年東協主席國,東協成員國一直嘗試讓緬甸開啟和平進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