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訪河內 德廠考慮離開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星期天(11月13日),德國總理蕭茲訪問河內,與越南總理范明正進行會晤。這是德國領導人十多年來首次訪問越南。同時,許多德國公司考慮離開中國,將業務擴展到中國以外地區。

這是德國領導人十多年來首次訪問越南。

蕭茲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德國希望與越南建立更深層的貿易關係,並將支持越南向綠色經濟轉型,包括擴大越南首都河內的地鐵系統。

蕭茲在前往印尼參加 G20 領導人峰會的途中,在越南停留,突顯了越南在全球供應鏈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

德國總理 蕭茲:「我們必須擴大我們的銷售市場、供應鏈、原材料來源和生產基地,以便我們不依賴個別國家和供應來源。」

目前,德國公司在亞洲的主要業務中心是中國。德國工商總會駐越南首席代表瓦爾德(Marko Walde)表示,在中國大約有5000家德國公司,其中90%的公司正計劃將位於中國的業務轉移到其他地方,實現製造業務多元化,而東南亞是他們的首選之地。

蕭茲上週剛剛結束對中國的訪問。11 月15日-16日G20印尼峰會之前,蕭茲還將訪問新加坡。

在歐盟國家中,德國是越南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荷蘭,2021年雙方的交易額為 78 億美元,但仍遠低於越南與美國、中國、日本和韓國的交易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