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入北約網絡中心 胡錫進發推惹怒韓國人|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宣誓進入新任期 馬克宏就職後將首訪德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日就職第二個5年任期;同時誓言,要運用新的治理方法打造一個更強盛的法國。他將於9日展開第二任的首度出訪,目的地是德國,將拜會德國總理蕭茲,並就數個歐洲相關議題進行商討。不過,這位法國20年來首位連任成功的總統,正面臨國內外的龐大挑戰,包括6月中旬的國民議會選舉。

===

韓入北約網絡中心 胡錫進發推惹怒韓國人

繼日韓出席北約外長會後,韓國日前正式加入北約網絡防禦中心。中共官媒前總編胡錫對此發推稱,「韓國若與鄰為敵,便是烏克蘭的下場」。不料這番言論在韓國掀起輿論風暴,韓國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斥胡錫進製造「垃圾言論」,並質疑其是否代表中共的意思。韓網友也反嗆:「中共再這樣下去,就是第二個俄羅斯」。

===

美智庫:中共經濟脅迫無效 反而招致反效果

中共近年頻頻使用經濟脅迫逼他國就範,但華府經濟學者觀察,以立陶宛、澳洲、加拿大與韓國等國案例分析指出,北京經濟脅迫經常失效且造成反效果,不僅未達成原先目的,反促使更多國家聯合反共。

===

美現109例不明兒童肝炎 CDC:正調查病因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正在調查國內的109起不明兒童肝炎病例,其中包括5件死亡病例。近期在全球各地共有數百例無法解釋原因的同類案例,多數患者年齡都在5歲以下,常見症狀為黃疸和嘔吐,各國衛生單位正在就患者生活的「環境因素」進行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