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擋不住科技戰升級|美官員本月訪荷 盼共阻陸半導體|蔡力行:晶片完全脫離台灣不實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今天,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就任總統以來,第一場拜習會。不過看來,兩人會面可能無法讓美中科技戰降溫。因為在兩人會面之前,一位美國商務部官員告訴媒體,美國希望在「短期內」與日本和荷蘭等盟國達成更多協議,共同圍堵中國晶片產業。報導指出,據幾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官員將在這個月訪問荷蘭,推動達成協議。我們請教中華亞太菁英交流會祕書長王智盛,怎麼看拜登和習近平的這次會面?尤其美國積極圍堵中共發展半導體。這一次會面,會如何影響美國當前的對中經濟政策?另外,國際間現在傳出所謂「去台化」的說法。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台灣是全球最重要的先進晶片製造重鎮,要晶片產業完全脫離台灣,是個不切實際的想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