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會晤日本函館市長 賴清德盼強化台日交流

副總統賴清德(圖右三)15日接見日本函館市訪團,期待強化各項領域的交流,讓台日邦誼更加穩固。 (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以視訊方式會晤日本函館市長工藤壽樹,期待日本跟台灣能夠強化各項領域的交流,讓兩國邦誼更加穩固,人民的各項合作也更加密切。

賴副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函館市訪團,市長工藤壽樹因為確診無法親自來到台灣,因此以視訊方式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15日接見日本函館市訪團,市長工藤壽樹因確診無法親自來到台灣,以視訊方式出席。 (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15日接見日本函館市訪團,市長工藤壽樹因確診無法親自來到台灣,以視訊方式出席。 (圖/總統府提供)

賴副總統致詞時首先祝福工藤早日康復,並盼能早日與工藤面對面晤談,進行交流。他歡迎包括副市長谷口諭、議長浜野幸子、函館商工會議所久保俊幸會頭及函館觀光協會森健二會長等人,率領函館市各界來台灣訪問。

賴副總統感謝工藤在台灣發生重大災難時,即時伸出援手協助台灣,包括2018年花蓮大地震及2021年太魯閣列車重大事故,非常感謝他們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受災民眾的關心與照顧。

副總統提到,2012年,他在台南市長任內,曾率團前往函館進行醫療、農業與觀光交流,至今仍無法忘懷函館的夜景、楓樹的美景以及美食。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也與工藤保持書信往來,兩人是老朋友,他非常歡迎工藤日後能再來台灣訪問。

副總統指出,浜野幸子今年6月號召成立「函館市議會日台友好議員連盟」,市議會不分朝野,27名議員全員加入;此外,在台灣遭遇中國軍演,兩岸出現重大威脅的時候,該連盟也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對此,他要表達由衷感謝。

副總統表示,非常期待日本跟台灣能夠強化各項領域交流,讓兩國邦誼更加穩固,人民各項合作更加密切。同時,也期待未來雙方能逐步復航,加強經貿與觀光的合作。面對天然災害互相協助;面對極權主義的擴張、挑戰及威脅,也能夠團結合作,共同穩定印太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