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將與美多家銀行 啟動為期12週數位美元測試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15日聲明表示,將與近10家華爾街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合作,展開為期12周的數位美元試驗。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在加密貨幣安全延燒之際,不影響美國推行數位美元的決心。紐約聯邦儲備銀行15日聲明表示,將與近10家華爾街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合作,展開為期12週的數位美元試驗。

據了解,包括花旗、匯豐、萬事達卡等10家銀行加入,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負責支援跨國際金融生態系統的互相操作性。

紐約Fed銀行的創新中心(New York Innovation Center)在聲明中表示,數位美元計畫將透過「受監管負債網路」(regulated liability network,RLN)技術進行,在模擬的環境下使用模擬數據測試。

RLN能讓銀行模擬發行代表客戶所擁有資金的數位貨幣,然後透過央銀在分布式帳本上的儲備金進行結算,另外新系統還能解決包括現金跨境流動在內的問題。

這次為期12週的數位美元試行結束後,紐約Fed銀行創新中心將公布測試結果,但不承諾進行任何未來階段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