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來首見!日本第三季經濟意外萎縮0.3%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日本經濟在第三季度出現今年來的首次萎縮,顯示在高通膨和日圓貶值的壓力下,消費復甦依然緩慢。

11月15號,日本發布第三季GDP,顯示7月~9月的經濟環比萎縮0.3%,折合成年率萎縮了1.2%。是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今年以來首次出現萎縮。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後藤茂之(Shigeyuki Goto)在一份聲明中稱:「家庭和企業面臨的環境變得更加嚴峻,因為價格上漲令家庭實際收入減少、企業成本增加。」

數據顯示,儘管日本放鬆疫情管制,人們不再有出行限制。但第三季度私人消費環比僅增加0.3%。

另外,日圓兌美元貶值到32年最低點,加劇了通貨膨脹。日本食品和能源價格進一步被推高,民眾生活成本與日俱增,也限制了民間消費的復甦。

經濟學家預計第四季度日本經濟將恢復增長。但考慮到全球通膨飆升和美聯儲大幅加息引發的衰退風險,這一前景並不確定。

新唐人電視台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