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假清零精準防疫之名 2025數位極權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中共極端防疫政策,宣傳口出現左右互搏,地方當局朝令夕改。評論人(16日)分析,動態清零結合所謂科學精準防疫,實際上在進行大監控試驗,可能一路進行直到中共完成建立,數位極權的全天候社會監控計畫,2025年是關鍵時點。

中共國務院11日發布20條所謂優化措施後,多地調整措施卻朝令夕改。官媒《人民日報》署名評論員「仲音」文章,13日起三天文章,被質疑左右互搏、一天一變;終究是「動態清零」總方針。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1.11):「清零政策大概口頭上不會放鬆,但實質上會做一定程度的調整 ,如果說因為經濟考量,真的這疫情不那麼嚴重的話,它會放鬆。 他大概更多的希望說,對社會掌控強一點,因為如果經濟發展太好的話,對社會的掌控力會衰弱的。」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新形式的文化大革命其實已經來了,所以動態清零其實是,另一種社會動員社會監控。整個中國就變成一個特大號的北韓,你甚至可以說一個特大號的監獄了。」

吳嘉隆憂心,中共未來還將搭配數位人民幣,人流、金流、資訊流、物流等全方位監控,甚至可能在香港試驗。桑普認為,中共《人民日報》文章強調的所謂「科學精準」,跟變態清零沒有分別,估計將不同程度一路過渡到中共完成監控工程,可能時點在2025,所謂中國夢,成了「奴役夢」。

時事評論人 桑普:「精準防疫的基本點是能封能鬆 ,隨意、突發的、持續的、反覆的,不斷的封控不同的地方,就是中共操控民眾的一個大實驗;直到中共建立起,數位極權主義社會監控、全天候的監控計畫完成時。2025是全國建立『健康碼』,(可能)全天候的掌握你的心跳脈搏、你的呼吸、你的心情、你的喜怒哀樂、或者說你對一個事情的即場的看法,完全進入了大數據。中國人能不能夠去,突破動態清零的制約?我覺得這個地方(2025以前),可能會引起新的變化。大家拭目以待。」

香港抗爭精神歌曲「海闊天空」,在廣州市海珠區響起,14日晚間爆發至少上萬人示威,抗議嚴酷封鎖及物資缺乏、推倒封鎖線,遭到中共大批警力鎮壓、傳出遭開槍流血。

獨立自媒體評論人 唐靖遠(2022.11.15):「廣州事件非常完美的演繹了一次,中共自己製造的疫情恐慌效應,如何反噬中共,讓它們自己進退兩難的,也就是說如果繼續封鎖,民怨就只會越來越大,這種類似廣州的事件,注定就會不斷的重演。而且很多地方他們的地方財政也已都枯竭,支撐不下去了,鄭州就是一個例子。僅僅只是放鬆封鎖、不但疫情重燃有可能讓當政者,面臨自己仕途的風險;還有相當一部分清零政治正確的民眾,他們自己也都會給政府,去施加強大的壓力,所以這就是非常諷刺的一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