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過台版晶片法草案 台灣業界樂觀其成

行政院會17日通過「台版晶片法」草案,台積電、聯電及聯發科、日月光等多家半導體大廠都表示,樂觀其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為持續維持台灣半導體業等關鍵地位,行政院會17日通過「台版晶片法」草案,預計明年元旦上路除研發支出25%可抵減營所稅,購置先進製程設備抵減金額也無上限。台積電、聯電及聯發科、日月光等多家半導體大廠都表示,樂觀其成。

台積電對此表示,將持續投資台灣,樂觀其成;聯電指出,公司將持續投資先進特殊製程,尚無法確定是否適用,不過,修法方向是鼓勵企業研發創新,相當正面,因此樂觀其成。

聯發科表示,目前對相關法案的細節仍在了解當中,希望法案細節對於半導體設計及製造都有因應不同需求的的配套措施。

同時,聯發科認為,法案對願意加大研發投資的台灣半導體企業提供更好的誘因,對台灣半導體產業會有很大的幫助。

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表示,在全球競爭日趨嚴峻的情況下,歡迎政府對台灣重點產業在稅制上提出與時俱進的修法,繼續維護台灣半導體生態系統的前瞻研發能量及長期競爭優勢。

另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全世界主要國家都對半導體發展有高度期待,並推出晶片法案,台灣半導體製程技術領先全世界,台版晶片法案是整個半導體戰略的重要一環,將讓台灣站穩利基,持續發揮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