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材等16家外商 獲經部電子資訊績優廠商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鼓勵外商企業投資台灣,經濟部舉辦電子資訊績優廠商獎,16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規劃6大獎項,頒發給16家國際大廠,包括應用材料、台勝科、蘋果及高通等都獲獎。

從經濟部長手上接下獎座,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16日晚間舉行。今年獎項評選重點,聚焦鼓勵外商擴大在台研發、投資、發展與採購,共頒發6大獎項給16家國際大廠。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四、五十年來國際的企業特別是集中在美商,還有日商,跟台灣這樣長久的夥伴關係,讓台灣奠定了非常好的ICT產業,那這樣的產業,我就在想,美國朋友日本朋友,他要國際上去找這樣的朋友,大概除了台灣,找不到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 服部崇:「現在的社會不確定性增加,需要快速應對社會變化,期待有更多共同成長的台日企業商業夥伴,除了台日之外,並且我們在此也期盼,能夠加強台日美產業之間的合作,未來有更飛躍的發展。」

近年來,外商對台採購主要項目有半導體製造、智慧型手機製造、筆記型電腦等產品領域。今年因應電信5G、雲端服務需求增加,使得伺服器及資料中心需求成長。根據統計,國際績優夥伴聯誼會(IPO Forum)電子資訊外商對台採購金額,連續三年超過2,000億美元,今年達2,639億美元。

IPO Forum會長 廖仁祥:「未來在供應鏈上面我覺得有一件事很重要,就是從過去的有韌性的供應鏈,要走向除了韌性之外,還要是一個綠色的供應鏈。」

TEEMA理事長 李詩欽:「我們電電公會在未來這段時間,除了跟大家一起打拼,在台灣持續不斷的加強投資研發創新,等等培育人才以外,也跟各位一樣,來做更多的全球供應鏈的布局。」

獲獎廠商當中,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在台成立「次世代研發製造中心」,把零組件承製轉型為關鍵模組;台勝科(FST)、Google及Meta(Facebook)擴大在台投資及雲端、元宇宙的關鍵人才培養;蘋果(Apple)、戴爾(Dell)、超微(AMD)及高通(Qualcomm)持續擴大對台採購,深化與台廠的先進技術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