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司機大罷工 抗議「貨拉拉」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中國網際網路物流平台「貨拉拉」司機抗議平台大幅降低運價,導致收入太低,無法維持生活,全國各地司機從11月16日起罷工三天。

「貨拉拉」平台推出「多因素訂單」和「特惠順路單」,大幅降低運價,珠三角深圳等地司機率先發起集體罷工,提出15點訴求。b

以深圳為例,貨拉拉司機扣除每月數百元會員費、油費、保養維修費、伙食費、處罰等,以往月收入以四、五千元居多,降低運價後的收入,無法維持生活。

深圳貨拉拉司機王先生:「主要就是價低了嘛,那個價格真的是低的無法接受,壓榨我們的勞動成果啊,因為我們車子是要損耗的,人力、物力都要錢的,收入低到已經是沒法吃飯的那一種啦,反映了,他有說法的話我們至於(罷工)嗎,對不對?」

西安貨拉拉司機李先生:「不拉了,主要這個單價低啊,50公里,他給人只有五六十塊錢啊,一公里一塊啊。」

抗議活動快速蔓延至全國,佛山司機上街遊行,瀋陽司機開貨車堵路a,西安抗議現場出動大批警察,長沙則發生警民衝突,司機拉橫幅被警察制止。

貨拉拉司機透露,疫情封控地區的司機,無法送貨,沒收入,每個月還要交會員費,處境艱難,貨拉拉也受到極端防疫的衝擊,訂單下滑,削價競爭。

西安貨拉拉司機李先生:「疫情肯定有這個影響啊,封了,動都動不了,有送什麼菜啊之類的,才過的去。」

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成立的「貨拉拉」,是一家從事送貨、搬家等服務的網際網路物流平台,業務範圍覆蓋352座城市,用戶數超過3000萬,司機註冊數超過300萬,活躍司機66萬,活躍用戶950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