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引發抗議潮 上海警方大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大火慘劇引發中國各地抗議潮,11月26日開始,上海市民連日聚集「烏魯木齊中路」悼念和抗議,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散民眾,昨天(27日)晚間,抓走兩輛大巴的人。週一,烏魯木齊中路被堆放許多藍色路障,還不時有警車巡邏。

因疫情封控逾百日的烏魯木齊市,24日晚間,1棟住宅大樓發生大火釀成多人死傷,26日起,上海市民連日自發聚集「烏魯木齊中路」悼念,現場有人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27日晚,當局出動大批特警車到抗議現場抓人,有人被多名警察壓制在地上踢打。

上海市民黃女士:「悼念烏魯木齊大火嘛,26號晚上還有昨天晚上,人很多的,都是年輕的,有的就拿花,有的是拿白紙,有的喊口號。昨天晚上11點多,人很少了,就開始大巴士過來抓了兩車的人,昨天開始也封路了,不在這個範圍裡面住的人不讓進了。」

家住抗議現場的市民透露,當地已經被封控了,從其他區調來很多警察,出入都要身份證。

上海市民徐女士:「抓人了呀,今天可能要鎮壓了,昨天我家裡有人去了,問警察,你是哪裡的警察?他說他是金山的,這邊周圍都是領事館嘛,我想警察也許會文明一點,但是看來還是滿危險的。」

27日晚,北京也有大批民眾聚集東三環「亮馬橋」聲援上海人,並高喊罷免獨裁等口號。

現場視頻:「上海你好 ,我是北京,上海你好 ,我是北京。」

現場視頻:「罷免獨裁、罷免獨裁、罷免獨裁。」

上海市民黃女士:「老百姓心裡面怒火,借著新疆烏魯木齊大火正好爆發出來的,上海封控,我們也熬了幾個月,我們也是餓肚子的,省一點吃,最後在不吃,就那樣熬過來的,不把老百姓當人看啊,全國各地都發洩出來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