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首場實體供應鏈夥伴大會 百名國外買主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外貿協會今天(24日)舉辦首屆的「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這是在疫情之後,睽違三年後首場邀請國外買主來台的大型活動,一共110名國外買主到台灣洽商。印度商工總會會長查拉(Arun Chawla)就說,疫後時代來臨,供應鏈採購金額開始回升,期盼台印雙方未來在智慧城市、綠色科技、電動車等領域,都能有良好合作。

來自歐美日、東南亞等40多個國家多達110位國際買主,直接來到台灣洽談採購,買主以巴西、印度、越南最多,電動車EV供應鏈最熱門!像是電動車、EV充電設備、相關零組件,詢問度相當高。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秘書長 王熙蒙:「供應鏈重組的情況之下,我們台灣其實也在打造韌性供應鏈。(採購品項)機械方面,還有一個就是電動車,所以我們覺得這一次真的是,讓我們再次加強這樣的信念,未來電動車的發展真的是無可限量。」

外貿協會主辦首屆「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也是睽違三年,恢復辦理國外買主來臺的大型商洽活動。一同出席的印度商工總會會長查拉(Arun Chawla),也對台灣資通訊實力印象深刻,他說雖然疫情期間供應鏈採購金額有所減緩,但進入後疫情時代後,數據開始回升,亞洲地區成長幅度達到5%。

印度商工總會會長 Arun Chawla:「(台灣印度 )他們可以在半導體、電子產品、個人電腦和筆記本電腦方面進行合作。台灣公司還可以幫助印度實現進口來源的多樣化,使其供應鏈具有彈性。」

貿協指出,全球主要國家疫情當下,出口都在衰退,唯獨台灣除外,也突顯台灣在國際供應鏈中具備關鍵的韌性地位。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秘書長 王熙蒙:「就是在綠色的這一塊,特別強調,所以永續,還有電動車,還有機械,這個機械在加工方面、智慧方面、效能方面,都比過去要來的受到重視。」

活動現場,邀請受惠供應鏈移轉效應的5個國家,美國、波蘭、越南、印尼、印度,工商協會高層,剖析供應鏈發展趨勢,也同步辦理線上視訊洽談會,為台灣出口外貿添增更多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