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機關禁中國監視器 海康威視、大華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歐洲對中共的國安疑慮持續,英國政府24日指示各部門,因為有安全風險,停止在敏感建築物安裝與中國有關聯的監視攝影機。

11月24日,英國政府以安全風險為由,禁止政府部門在敏感建築物上安裝中國企業生產的監視器。在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道登(Oliver Dowden)發布給議會的聲明中表示,政府對安裝這些監控系統的安全風險進行了評估後,做出這一決定。英國上議院議員 奧爾頓勳爵(2022.5):「海康威視甚至積極與中共政府合作,共同制定了國家和省級監控標準,並開發了針對維吾爾人的監視器,而海康威視42%以上的股份歸中共政府所有。我們根本不能允許種族滅絕的工具,繼續如此輕易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被使用。」

今年7月,英國議會上下兩院67名議員就曾共同請願,要求政府禁止銷售和使用中國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的監控設備,除了擔心隱私問題,這兩家公司也與中共政府密聯繫,產品或涉及侵犯人權的作為。

這也是英國政府18日下令阻止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紐波特晶圓廠(Newport Wafer Fab)後,再度以行動排除來自中共的國安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