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戶外免戴口罩 王必勝:跨年活動指引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外出須配戴口罩的規定,已經長達552天,終於在今天宣布,從這週四開始,放寬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也公布鬆綁了相關其他的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12月1號開始,那放寬戴口罩的這個,防疫的措施。」

台灣口罩令終於迎來第一階段放寬,指揮中心週一公布,從12月1號開始,戶外取消全程戴口罩,而在室內空間的部分,則新增唱歌可以不用戴口罩,以及宴席可以逐桌敬酒敬茶。而室內外如何界定,指揮中心也再次說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有屋頂及四壁,以隔板或其他阻隔物來隔間,有害氣流流通的建築物內部空間的話,就是屬於我們的室內空間。那像是戶外搭建的這些帳篷、營帳,如果它只是三面有圍起來,可是一面是敞開,它基本上氣流流通,還不至於受到阻礙,我們是不會認定說這個是屬於室內空間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這個跨年晚會這類的活動,我想不管怎麼樣,應該是會比去年一定是鬆很多,但是不是要再有一些規定,再觀察這個,我想至少應該是1到2個禮拜,我們再來說明。」

歲末、跨年大型室外活動口罩規定,還要再視疫情決定。而台灣疫情降級時機點,指揮官王必勝則說,要看趨勢,沒辦法提前預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另外也考量到國外的疫情也是持續在趨緩,那我們境外移入的個案也很少,新年的假期的這個航班能夠更順利,那我們至12月10號起,那取消入境人數的上限。」

行政院在週一開會解除口罩令時,院長蘇貞昌表示,世界主要民主國家都逐漸以開放態度因應疫情,台灣社會也期待邁向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