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美術館新添3創作 故宮南院邀民眾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故宮南院戶外美術館,2020年以故宮典藏為發想,邀請藝術家駐地創作;今年則以「群生」為概念,在東側園區新添3件藝術創作,讓遊客探索南院藝術景觀之美,也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以陶瓷磚堆疊構築的作品〈土間〉,成為民眾可駐足休憩的空間。而以鳥兒迎風飛起姿態創作的藝術創作〈風–景〉,在夜間燈光投射下,彷彿一條極光帶,奇幻美麗,增添故宮南院院區的日夜景致變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專委 周衷蓮:「串連式的一個藝術創作,那就是〈不知道的時間〉,是滿耐人尋味的,除了地景的山丘之外,它還有岩心取樣的部分。」

策展人 陳宣誠:「遠看有遠看的質感,近看有近看的質感;譬如說,遠看你會看到那個〈土間〉的作品,它那個土會排成一個樣子,可是你近看呢,每一塊磚都不一樣。」

故宮南院以故宮典藏為發想,2020年以貼近南院的駐地創作,打造別具特色的戶外美術館。今年則以「群生」為核心概念,強調藝術作品與環境的融合,彼此形成「群帶」關係,為民眾創造自在暢遊的博物館空間。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專委 周衷蓮:「2020年、兩年前,我們有八件作品,那今年呢四組的藝術家,幫我們做了三個藝術作品;希望把這個70公頃的一個園區的部分,能夠呢去做一個延伸的介紹。」

策展人 陳宣誠:「第一屆叫做藝術方舟嘛,那故宮南院真的滿像是一個方舟的;既然是方舟,方舟到這裡降落停留的時候呢,如果能夠跟這片土地一起長出它該有的樣子,這樣,所以我們用群生來談這次第二屆的概念。」

故宮南院表示,戶外美術館11座藝術作品,不僅體現藝術的多元、包容當代與傳統,使藝術不再置於高堂之上,也提供外界重新理解南院的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