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引述關島議會副議長: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美公共電視台 (PBS)關島台報導台灣駐關島辦事處尋求各界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引述關島議會副議長巴恩斯(圖)(Tina Rose Muna Barnes)表示絕對支持台灣。資料照。(圖/翻攝自巴恩斯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美國公共電視台 (PBS)關島台昨天特別報導,台灣駐關島辦事處積極尋求各界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引述關島議會副議長巴恩斯表示「絕對支持台灣參與IPEF」。

駐關島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美國公共電視台關島台昨天播出5分鐘的特別報導表示,美國已邀請澳洲、汶萊、斐濟、印度、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13國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關島議會副議長巴恩斯(Tina Rose Muna Barnes)在報導中說,「我們絕對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我們支持台灣,我們要持續關島與台灣之間各種合作」。她在報導最後補充,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2020年10月復館「是相當好的一件事」,它促進台灣、關島之間許多非常成功的合作,這對雙方都至關重要。

報導中也播出駐關島辦事處長陳盈連的訪問,他誠摯希望關島民眾了解,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協助盟友達成各項目標。陳盈連也細數台灣在關島推動的經貿相關合作,證明台灣能對區域發展做出貢獻,希望關島及印太盟友都支持台灣儘快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公視關島台也報導,白宮揭示印太經濟架構有「四大支柱」(four pillars),包括貿易、供應鏈韌性、綠能及環境標準、稅務及對抗貪腐,IPEF將會強化美國與印太盟友的關係,也能為美國創造更大、更公平、更強韌的經濟發展機會。

陳盈連表示,台灣絕對可以透過印太經濟架構,尤其是對「四大支柱」的支持,為美國及其盟友的經濟發展提供堅實與長期的協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