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在加州將裁200多人 提供三個月無薪假

外媒報導,英特爾最近發出警告,已經在加州展開裁員和減支措施,將會有幾百名員工在下個月失去工作,同時,在全球的工廠員工也被提供無薪休假選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科技業今年下半年出現大裁員,英特爾(Intel)高管近日預告的裁員和減支措施,已在加州展開,200多名員工將在下個月丟掉飯碗,英特爾也開始鼓勵全球製造部門員工放無薪假。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英特爾發給加州就業發展部的信函,英特爾將準備在加州福爾瑟姆裁員111人,在加州聖克拉拉裁員90人,這些人將遭永久裁員,預計明年1月31日開始實施。

英特爾也證實,正在向全球的製造部門員工提供自願休假。目前英特爾已提議奧勒岡州等地的晶片廠員工,放三個月的無薪假。

報導提到,英特爾高階主管10月底公布第3季財報時,便告訴員工、分析師和投資人,他們計劃在2023年削減30億美元的成本,這些撙節計畫涵蓋裁員,不過,並未透露多少人將被裁員。根據英特爾提交給證管會(SEC)的年報,截至去年底,該公司在全球擁有12.1萬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