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傳將在11月宣布針對性裁員細節

外媒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計劃近期內宣布「針對性裁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20日警示員工,計劃近期內宣布「針對性裁員」,以削減開支和改善其財務狀況,並在11月1日提供更多細節。

根據美國「俄勒岡人」報(The Oregonian)報導,為了因應惡化的個人電腦市況,季辛格在一段員工演說的影音表示,做決定很困難,但成本太高,利潤太低,所以要採取行動解決這些問題。

自從基辛格上任以來,利潤一直是基辛格的痛處。英特爾預測今年毛利率將降至49%,相較下,超微(AMD)的毛利率近來已突破50%大關。

英特爾預定在10月27日美股盤後公布上季財報,預計在11月1日提供更多裁員細節。對此,英特爾發言人回應,不評論或證實任何消息,因為公司正處於發布財報前的靜默期。

英特爾目前在全球共有12.1萬員工,英特爾上一次大規模裁員是在2016年,當時該公司裁員12,000人,約佔當時員工總數的11%。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