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將成立中國委員會 新主席友台抗共鮮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明年1月,美國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將角逐議長大位,他8日宣布,將任命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擔任「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卡錫表示,這個特別委員會專注揭露並打擊中共對美國在網路、貿易和軍事上威脅。路透社報導,蓋拉格是前海軍反間諜官員,一直是中國共產黨政府的公開批評者。另外,蓋拉格也多次發聲挺台,曾在國會提出至少4部友台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我希望(拜登)總統能夠呼籲,停止美國國會的資金繼續流向中國,這為中共的全國監控技術和軍事現代化提供資金。最後我想提醒,當涉及到數位壓迫,我們允許中共控制的APP,特別是例如TikTok,繼續控制美國的年輕人。因此,我希望(拜登)總統要求禁止或強制出售TikTok。」

蓋拉格目前是眾議院情報和軍事委員會成員,撰寫了大量如何應對中共威脅的文章。他8日聲明指出,「美國最大的威脅是中國共產黨。中共繼續進行種族滅絕,掩蓋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起源,竊取價值數千億美元美國知識產權,並威脅台灣。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將在為時已晚之前,以兩黨方式進行反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