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眾院紀念六四 親歷者:中國仍盼望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帶您關心,今年是天安門大屠殺34周年,美國國會特別為此召開活動,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並聲援敢於反抗中共暴政的中國民眾。而親身經歷六四事件的學運領袖李恒青也發表談話,強調34年過去了,中國人民依舊想要民主。

在34年前的今天,這張坦克人的照片被拍下,震驚全球。34年後的今天,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及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兩黨議員們,特別召開活動紀念六四,並聲援那些時至今日仍然在爭取自由的中國民眾。

美國眾議員 克利胥納莫提:「你是站在反抗權力的坦克人一邊呢?還是站在坦克的一邊,與試圖壓制自由的殘暴中共為伍呢?許多的中國人為了站在坦克人的一邊,被迫離開中國,甚至更糟。」

眾院議長麥卡錫座位後方,也架著坦克人的經典照片,他也強調說,不能忘記六四。當涉及自由與中共的問題時,美國兩黨將團結一致。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所以,重要的是我們永遠不要忘記天安門廣場的日子。你可能會看到在國會,我們為很多問題而爭論不休,但談到自由、談到中國(中共),我希望世界開始看到的是,我們只有一種聲音:兩黨團結一致。」

中共問題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中共對民主自由的迫害仍存在,包括在今年的六四當天,在香港就有超過20名的和平紀念者被抓捕,表示現在記取六四教訓仍猶時未晚。

美國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我們給自己講了一個童話故事,即隨著中國在經濟上的開放,中共就會在政治上實現開放。但事實恰恰相反。現在,在34年的持續經濟接觸之後,我們看到了什麼?我們看到新疆的集中營,我們看到南海的軍事化,我們看到香港,在昨天有超過20人被逮捕。」

而會上也邀請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八九學運領袖李恒青親身談話,強調34年過去了,中國人民依舊想要民主。

中國民運人士 李恒青:「34年前,天安門大屠殺發生時,我就在現場。我想就像魏京生說的,作為中國人,我們仍然想要民主,我們仍然想保護我們的權利。」

魏京生則說,近幾年中國經濟持續下行,中共的高壓政策引發社會各種不滿,從而誕生「四通橋勇士」、「白紙運動」,與八九年歷史驚人相似。他也提醒,中國社會即將迎來劇變,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應當思考如何應對這一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